close

聽聞「無薪假」這個名詞已久,周遭不少人早就連連中標,
不過,我一直以為職業偏科技or製造的產業才會強迫休無薪假(週遭的人都是如此...),
所以,當老闆於某次開會,放出寒假可能有幾個老師得休息的風聲後,
我才知道,原來安親班也有所謂的「無薪假」這一回事ㄦ!!
因為年資的關係,所以理所當然的就從我們這些資淺的老師下手囉~~
(是說,寒假的班太累,所得與付出不成比例,所以我也算半自願休假就是。)

這次為期九天的無薪假,除了到補習班努力聽課趕上進度之外,
也完成了一趟計畫已久的台中一日遊行程,
跟二姊兩人趁著非假日,搭乘超便宜(單程NT$80)的「統聯」到台中玩耍。

原本想到台中火車站後租機車到處趴趴走,
只是上網查詢資料後發現,在台中市租機車除了押證件、打契約外,還得簽本票, 真麻煩...
(自從上次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後,我對於讓證件離開身邊這件事非常敏感,更不用說簽什麼本票了!!)

臨時改變主意,決定靠著雙腳&滿街跑的小黃來一趟台中一日遊,
反正我們的行程鎖定在市區,不騎機車也不致造成多大困擾,
後來發現,搭了三趟小黃的車錢還比租一天機車便宜,又不用擔心證件、本票什麼的~也是挺方便~^^

除了一開始讓我非常殘念的"阿田滷味"外(今天正巧是公休四天的第三天...==),今天的行程大致上順暢,
搭乘早上七點五十的統聯北上,晚上六點半的統聯南下,
一天的行程裡,一中街逛逛&嚐美食、星野銅鑼燒扛貨&「勤美誠品綠園道」走走,時間感覺過得很快。

台中一日遊,走了一天的腳不覺得酸痛,反而是提東西的手有點要廢了的感覺...
發現,其實我們這ㄦ到台中交通挺方便的,來個輕鬆的一日遊很簡單。
這趟愉快的台中行,算是這次無薪假中的小小奢侈吧~^^


PS.其實台中一日遊的花費不貴,單只計算吃飯&交通費用的話,大約為NT$500。
【交通:統聯車資 NT$160(單程NT$80) / 計程車資 NT$160(兩人分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