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bs01.jpg

 

去年11月,在同事的介紹之下,接觸了這個我之前連聽都沒聽過的wibs機能鞋,

據說是親戚的女兒之前上班的公司結束代理,她整批盤下來便宜賣,一雙只要NT$500,

其實一開始是沒啥興趣的,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牌子根本連聽都沒聽過!!

不過同事很熱心,特地跑一趟親戚家拿了兩雙鞋來讓我們瞧瞧實品長得如何,

一瞧之下,隔天我們三四個人下班後就跟著她殺去親戚家看鞋了~XD

 

因為當下就先買了一雙帶回家,老爹看了也喜歡,所以隔天看鞋後買了兩雙給他,

隔天晚上姑姑姑丈來家裡泡茶聊天、試穿了鞋子也愛、又幫他買了兩雙,

之後是媽媽看了也心動~不過她能穿的SIZE只剩一款,帶她實際去試穿後買了一雙,

加上我自己也帶了三雙,前前後後總共交關了八雙,真是恐怖的數字....

不過因為真的物超所值,所以還是買的很開心,

要不是因為我們是第N批去買鞋的人,款式尺寸都缺很大,我想破10雙是沒問題的啦!!

 

話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每當下斑回到家脫掉鞋子時,赤腳踩在地上的剎那後腳跟就會刺刺痛痛的,

一開始不以為意、只想說可能是上班經常跑來走去的,給腳部太大的壓力所導致,

而且有一陣子愛穿薄底鞋,這也有可能是造成腳跟刺痛的原因之一,

這時候只要慢慢的走一小段路,腳底跟部的刺痛就會減緩,所以也覺得沒什麼。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樣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就算我特意穿了厚底有彈性的運動鞋,只要回家把鞋子脫掉,赤腳走路腳跟的刺痛越來越明顯,

更進一步的,只要我坐在椅子上膝蓋屈起來坐一陣子,再站起來走路時腳跟會痛到無法順利走動...

雖然這樣的症狀在走了十幾步後會減緩,但已經嚇到我了...O-O

跟同事(不是買鞋的那位)談到這種情況,她很肯定的跟我說這是足底筋膜炎的症狀,

足底筋膜炎!?嘿是蝦!?我還以為只是單純的鞋底太薄、腳部壓力太大的問題...@@

怎麼聽她一講很嚴重的感覺??

 

同事提起鞋子時,就剛好是在這樣的背景環境中,

上網搜尋wibs,找到的資料很少很少,不到五筆,而且大多是2011~2012年的特賣資訊,

查到的價錢嚇到我了,這似乎是定價NT$5000~6000、就算特價也還要NT$3000以上的鞋,

網路上少少的幾筆資訊中有提到wibs主打具專利設計的3D足紐鞋能幫助身體尋找適當的平衡點,

讓足跟與地面接觸緩衝力比一般鞋子提高約20%,增加關節的穩定性和大腿肌肉活動力。

實際試穿的體驗也是如此,那顆3D足紐的設計讓身體重心大部分集中在足弓部分,

算是強迫性的讓脊椎自然挺直,身體重心落在足弓部位的話,也可以有效減緩腳跟的壓力。

 

講了這麼多~還是來看看鞋子長怎樣吧~

關於鞋子外觀,同事說得好~都說是機能鞋了、著重的當然是功能,你能多要求它的外觀咧!?

所以,wibs的鞋子設計一律走實用路線,不至於到醜的程度,但是一點也不花俏就是了。

首先來看的是,公司女同事們大家都很殘念的涼鞋,

為啥殘念咧??因為我搶到的這雙是剩下尺碼中最小的,而且只剩一雙~YA!!

人客阿~你侃侃~41號應該算是女生中很難買到鞋的尺碼了,結果竟然是剩下的最小SIZE!!

(此生大概只有這時候最開心自己的大腳了~XD)

wibs09.jpg

鞋子鞋盒防塵袋,一個不漏,強調鞋面是真皮材質,還附上一小片皮樣。

wibs02.jpg

本尊長這樣

wibs03.jpg

近看,縫線很細緻,每個細節偷挺完美的~

wibs04.jpg wibs08.jpg

整雙鞋從腳背、腳踝到後腳跟的部分,都可以調整大小。

wibs05.jpg

大底是很硬的材質,但是鞋底設計成符合腳底的曲線,

所以穿起來不但不覺得鞋子很硬、反而因為有3D足紐的關係,感覺腳部很輕盈。

wibs06.jpg

整雙鞋的重點,就在足底的這一顆專利3D足紐。

wibs07.jpg

 

再來,是我的休閒鞋,也一樣是簡單的鞋款。

wibs10.jpg

細微的地方都有wibs的LOGO

wibs11.jpg wibs12.jpg

鞋底當然有著專利的3D足紐

wibs14.jpg

這雙的鞋墊可以整個拿出

wibs15.jpg

除了鞋底有足紐讓腳的支撐重心落在足弓外,鞋底的形狀也有效減少腳跟與地面接觸的壓力,

也因為這樣的鞋底形狀,同事說穿起來的視覺效果是整個人都變輕盈了(就一直提腳跟的感覺XD)~

wibs13.jpg

 

這雙是爹娘各帶一雙的鞋款,偏狹長型,比較像高爾夫球鞋的款式,

可能是當初的庫存量比較大,所以這雙尺碼比較齊全,也有媽媽可以穿的SIZE。

wibs16.jpg

鞋面的帶子是彈性束帶

wibs17.jpg

鞋墊

wibs18.jpg

這雙也有真皮的小樣片

wibs19.jpg

鞋子側面,簡簡單單。

wibs20.jpg

3D足紐

wibs21.jpg

每個地方都有LOGO

wibs22.jpg

爸媽去操場走路運動時都會專門穿這雙鞋子去,說走起來的感覺不錯。

 

這雙是買給老爹的男用休閒鞋,這雙的尺碼也是很不齊了,快手搶到老爹可穿的SIZE~XD

wibs23.jpg

鞋面是可調整鬆緊的黏扣帶

wibs24.jpg

一樣有真皮小樣片

wibs25.jpg wibs26.jpg

這雙的鞋底跟我的涼鞋有點類似

wibs27.jpg wibs28.jpg wibs29.jpg

 

原本想說我兩雙、老爹兩雙、老媽一雙,這樣就很多了,

沒想到過了一星期,同事拿了這雙皮鞋過來,說是挖到我可以穿的尺碼,要我試試,

ㄧ試之下,雖然大了一號左右,不過因為皮質很硬、所以穿大一號比較舒服,買了~

wibs30.jpg wibs38.jpg

外表就是超級基本款的黑色娃娃鞋,沒啥特色的那一種。

wibs31.jpg

跟外面黑色硬皮比起來,內裡的皮質柔軟許多。

wibs32.jpg

鞋頭

wibs33.jpg

鞋尾

wibs34.jpg

這雙一開始就被我預言應該會從鞋面束帶開始掉皮,後來證明也確實是如此,

不過皮質束帶裡面是ㄧ條鬆緊帶,所以就算外表掉皮也不影響穿著,

而且整體都是黑色的,掉皮其實也不會很顯眼,穿的時候褲管蓋住也有遮蔽效果。

wibs35.jpg

這雙的鞋底跟上面爹娘的休閒鞋是同一款,那雙休閒鞋在網頁上看到的顏色有黑白兩款,

不過現在的顏色都只有白色,配色上是白+銀、黑+金,個人比較偏好黑色款,可惜沒有。

wibs36.jpg wibs37.jpg

這批鞋子在我們買之前也不知道堆倉庫堆幾年了,多少有些小瑕疵(ex脫膠、破皮、泛黃...),

在購買之前同事的親戚都有說明,如果遇到比較大的瑕疵可以退錢or換貨,

(因為那顆專利足紐的緣故,有特別交代這些鞋子沒啥抓地力,千萬別穿去爬山)

所以ㄧ買回來就很努力的穿,怕買回來不穿、鞋子會被我放到脫膠,

把它當成上班專用鞋,一星期穿個3~5天,

號稱機能鞋還真的是有它的效果,我那腳跟會痛的毛病(不知道是否真是足底筋膜炎?)就這樣好了,

個人認為應該是症狀還不是很嚴重,改變身體重心後這毛病就自己痊癒了。

arrow
arrow

    book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