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607  

首先,得先不好意思的承認,這是五月份的食記了...(超會拖稿的我...),
再來,這個很有點莫名其妙的標題,並不是店名,因為這間店目前還沒有扛棒(招牌),
然後,因為是好友夫婦大方招待,我吃得非常的盡興,但...不知道價位...(別K我呀~~)。

這間位在曾文溪堤岸旁的海鮮現炒店,是大學好友的爸媽經營的,
他們的正業是鐵工廠,但是因為最近生意清淡,所以兼營副業─開海產店,
店面就在鐵工廠前方,好友爸爸自己搭了一間大木屋&兩個木造大涼亭,
四周花草扶疏的美麗景象,都是劉爸爸自個兒設計規劃栽種的,真的是...侯賽雷呀!!
因為是好友自家的店,風景又這麼優,當然是快門按個不停啦~(難得我的食記有這麼多非食物照)
先說好,這篇食記相片數量破表,滑鼠往下拉要有心理準備。

↓ 門口大大的海尼根布條,是最醒目的標誌。
nEO_IMG_IMG_1595  

↓ 由大門口望進去的景色
nEO_IMG_IMG_1594    

↓ 大涼亭一號(我自己亂取的),在這兒可以唱卡拉OK。
nEO_IMG_IMG_1596  

↓ 雖然太陽很大,但待在這兒卻是涼風陣陣~超舒服的,我們吃飽就是移師這兒聊天。
nEO_IMG_IMG_1597  

↓ 另一個涼亭,這個佔地比較小一點。
nEO_IMG_IMG_1608  

↓ 主要建築,我們今天用餐的地方。
nEO_IMG_IMG_1593  

↓ 內部整個原木顏色,感覺超舒服。
nEO_IMG_IMG_1574  

↓ 大大的窗、厚實的原木桌椅,整個用餐環境很優。
nEO_IMG_IMG_1577  

↓ 門口旁的冰櫃,擺滿了劉爸爸親自到馬沙溝漁港批回來的新鮮魚貨。
nEO_IMG_IMG_1576 nEO_IMG_IMG_1611  

一進到冷氣充足的室內(要夠冷,才能維持冰櫃的冷度),把豔陽隔絕在外的感覺真讚~
整個用餐空間就是挑高的原木色系,厚實的原木桌椅,跟一般海產店給我的印象差好多...
跟劉爸劉媽打過招呼後,拿著相機到處拍拍,當然每一道佳餚上桌更是非拍不可的呀!
劉媽媽在廚房裡揮汗烹調出一道道的美食,在我們都撐到不行的時候還一直問說夠不夠?
夠了夠了~滿桌的豐盛菜餚都剩下空盤子了,這樣怎麼會不夠!
(後來數著照片算一算,天哪~扣掉水果還有11道菜,會不會太澎湃了一點?重點是都好好吃~)  

本以為劉媽媽有拜師學藝過,才能輕輕鬆鬆的整治出一大桌的好料,
沒想到好友說她媽媽是無師自通,因為有興趣,邊吃邊學而來的功力,哇~~我只說得出"侯賽雷"這個評語了。
沒有拜師過的手藝,跟外頭海產店的師傅相比絲毫不遜色。
(我也挺愛吃的,怎麼就沒這功夫??)

↓ 第一道,炒鱔魚(新鮮的鱔魚吃起來甜甜脆脆的,加上辣椒好提味。)
nEO_IMG_IMG_1573  

↓ 龍蝦豆腐味噌湯,一整隻龍蝦下鍋熬成的湯很鮮甜。
nEO_IMG_IMG_1579  

↓ 破布子蒸魚(至於是什麼魚,我吃進肚就忘了...)
nEO_IMG_IMG_1581  

↓ 生魚片 (油亮油亮的魚片,好~美~呀!)
nEO_IMG_IMG_1582  

↓ 海鮮炒麵 (這滋味,根本就是專業級的水準了。)
nEO_IMG_IMG_1583  

↓ 海鮮炒飯 (粒粒分明的香Q炒飯,一掃而光。)
nEO_IMG_IMG_1584  

↓ 滷豬腳 (QQ的豬皮&豬腳筋,滷得很入味。)
nEO_IMG_IMG_1585  

↓ 炒高麗菜心 (來盤青菜中和一下滿桌的美食,爽脆的口感我很愛。)
nEO_IMG_IMG_1586  

↓ 三杯赤嘴蛤(應該是這個名字吧...),超入味超好吃的啦~有這盤我可以配上一大碗白飯。
nEO_IMG_IMG_1587  

↓ 三杯鴨舌 (我第一次吃鴨舌,還挺不賴的,適合來杯啤酒~)
nEO_IMG_IMG_1588  

↓ 野菜天婦羅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天婦羅,各式野菜中還有溪蝦點綴,雖然是最後一道菜,還是五分鐘內盤底朝天。)
nEO_IMG_IMG_1590  

↓ 飯後水果 (在外頭散步納涼半小時後才有胃容量給它)
nEO_IMG_IMG_1610  

原本聽好友提到他爸媽開了一間海產店,以為是幾個好友相聚的聊天場所而已,
今天看了才知道跟我想像中的規模差了十萬八千里遠,環境超棒的,
劉媽媽的手藝,真的比七股街上的一些XX海產店優上許多,而且盤盤現炒,真材實料,
他們的貨源最主要就是到鄰近的馬沙溝魚場批貨,也有的是釣客釣到的新鮮海產來兜售。
(今天就有遇到兩位阿桑抓了現捕的沙蟹來賣,第一次知道也有這樣的進貨方式,感覺很妙~)

↓ 吃飽納涼時,拍拍小花(雞蛋花真的很有南國風情呢!)。
nEO_IMG_IMG_1603 nEO_IMG_IMG_1606  

想要吃到新鮮現炒的美味海產,又想要有舒適的用餐空間,這兒會是很好的選擇。


 好友爸媽的田中海鮮現炒小店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永吉村51-6號
電話:0921284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