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079.jpg

 

去年,用大創的防潮木片組了一個木頭架子擺我的NB、外接式硬碟等一些3C用品(點我),

量身訂作的架子不但收納量大,而且比我想像中耐用得多,

到目前為止沒有出現我擔心的木板下彎變形的情況(因為防潮木片材質很軟),

所以在床邊多出一個空間後,決定再去買個幾片回來組個小書架,放一些睡前閱讀的書,

雖然已經先量好了空間大小,但在現場還是為了要挑選哪一種尺寸的木片煩惱了十幾分鐘...

後來決定不要弄太高,剛好配合一般的書籍高度就好,這樣也比較不會生灰塵。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這次老早就先準備好兩個書擋來幫助木片垂直站立,

再用白膠沿著木片兩端塗抹,花了不到五分鐘,一個書架就黏好了。

 

完全不用敲敲打打(用釘子還得擔心木片會裂開咧~),只用白膠黏著。 ↓

nEO_IMG_IMG_7086.jpg  

 

用書擋幫助木片垂直站立 ↓

nEO_IMG_IMG_7085.jpg

 

利用重物平均壓住施力,幫助白膠黏得更牢,是一個小技巧。 ↓

nEO_IMG_IMG_7083.jpg

 

因為這次只用到四片木板,少了中間的那一片,連帶少了一些支撐力,

再加上剛黏好白膠時,整個木架只要用手稍稍一推就會搖晃,讓我有點擔心是否黏不牢?

幸好放置一晚後,整個書架結構變得很堅固、不搖晃,這才鬆了一口氣。

 

完成後的書架樣貌 ↓

nEO_IMG_IMG_7092.jpg  

 

擺上幾本書,高度剛剛好(如果要放雜誌就要再高一些)。 ↓

nEO_IMG_IMG_7093.jpg

 

如果擔心有灰塵,可以找大小適當的布蓋上,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

nEO_IMG_IMG_7097.jpg  

 

雖然製作這樣一個書架不是很便宜(NT$39*4=NT$156),大可買個更結實的雙層櫃,

但是自己量身打造DIY的感覺就是跟買現成的產品不一樣,

這樣一個小書架、搭配一盞明亮的閱讀小燈,床邊的小空間變得很有書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