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350.jpg

一直以來,就很愛逛大創,
它的商品真的可以說五花八門到了極點,價錢又很可親,
從一開始的均一價50元,然後調整為有的39元有的50元,到現在的均一價39元,
對它的興致依然不減,只要到市區,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到大創走逛一番,
買些日用品、文具之類的,39元的商品,雖然不貴,但是累積起來也是相當可觀的一筆錢。
(我家的大創牌商品,算一算應該破百樣了吧...)

前陣子為了上網搜尋之前在大創買過很好用但已經斷貨很久的透明壓克力三層抽屜,
發現只要打上「大創」關鍵字,跑出來的部落格資料上千筆...
而且種類五花八門,日用品、文具、彩妝保養、園藝,都有人分享他們的大創商品心得~~
在搜尋的過程中,真的是非常佩服一些部落格主的巧思,總能想出好妙的使用方法,
在我眼中,木盒只是木盒、軟木板就是軟木板,結果高手就想出兩者合一,把它們變成飾品架&置物架;
在我眼中,木盒就是木盒、相框就是相框,結果高手把兩者合一,做出可以抽換圖片的有蓋置物盒;
在我眼中,可愛的木盒就是拿來放東西的盒子,結果高手把一大一小的兩個木盒組裝成了木抽屜;
在我眼中,園藝用的裝飾品,就是拿來插在花盆中當裝飾,結果高手把它變成抽屜的把手;
在我眼中,防潮木片就是墊在物品最底下隔離兼防潮,結果高手把幾片木片拼一拼,就成了置物架;
搜尋的結果,讓我覺得我的腦袋真得是很硬(也很沒創意感...),只想著物品的制式用途,
總覺得軟木板就是留言板、木盒就是置物盒、木片就是墊東西用、園藝小裝飾就只能插在花盆裡...==

沒錯!我就是被這些高手高高手的創意給燒到了!真的是侯賽雷呀!
腦袋硬是天生的,沒法想到啥有創意的點子沒關係,
只要看到好點子知道應用在生活中需要的地方就不算太腦袋灌水泥,
所以要多方涉獵資訊,沒辦法當先知者,至少不要當個無知者。
(好...廢話一堆,自我安慰完畢,接下來進入主題。)


書桌上,為了放置喇叭、兩顆硬碟&中華電信的小烏龜,我找了一個大創牌的木架讓它們分住兩層樓,
為了收納單據紙張,組了一個大創牌鐵網架、買了大創牌掛袋,把它們收在一起(順便遮一下3C的一堆電線),
一開始覺得還挺不賴的(雖然重重的外接式硬碟住在2F有點頭重腳輕的跡象),
但經歷過前幾個月的大地震、硬碟摔到地上的慘劇後,我覺得這個很像違建的搖搖欲墜兩層架似乎有點不牢固。

↓ 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or觀看者的眼睛),亂亂的場景我們就來柔焦處理一下。
nEO_IMG_IMG_2370.jpg

剛巧藉由這次的資訊搜尋,我發現了這個
這個格主的DIY置物架剛好非常的符合目前的需求(木抽屜也有燒到...可是台南大創那款木盒嚴重缺貨中...),
所以囉~跑了兩間大創,買齊了我需要的材料。
(德安大創的商品很齊全、逛起來很舒服;FOCUS大創的商品缺很大,空架子一堆。)

↓ 雖說一樣是木片,但是找不到一樣的SIZE,只好就現有的挑出最合適的囉~
nEO_IMG_IMG_2350.jpg

很豬頭的在買的時候完全沒發現我買到了不同尺寸的木片...(因為長度都一樣咩...)
幸好補救得宜,雖然SIZE不一樣(寬度有點落差),可是完全不影響啦!
之前組合過三層櫃,那時後就覺得幾片木板倒來塌去的,很不聽話,
這次組這個架子也有一樣的感覺,後來乾脆出動書檔,讓它乖乖的維持90度直角,
而且發現,把木片直立起來往上疊比橫放在地板上要求三片木板維持直角簡單得多。

↓ 好不容易讓三片木板維持垂直的角度乖乖站好
nEO_IMG_IMG_2354.jpg

↓ 上完白膠後,記得要拿重物平均施力的壓住黏接處。
nEO_IMG_IMG_2356.jpg

↓ 放置一晚讓黏接處牢牢的黏在一起,噹噹~~置物架完成!
nEO_IMG_IMG_2369.jpg

興沖沖的拿著製作完畢的木架來個書桌大整理,
開心的發現,我的高科技磚塊(15吋寬螢幕NB)很剛好的可以收在架子的最底層,真‧是‧太‧完‧美‧了!
而且只用到了其中一層,就把原本的硬碟、小烏龜&抽屜放置妥當,
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拿來收納擺放其他的物品,原本的鐵網,把腳座拔掉後掛在架子的旁邊也很OK,
因為NB可以收在架子下的關係,整個桌面看起來頓時放大了不少,清爽多了。

↓ 住在1F的硬碟、小烏龜&抽屜,還有地下室的房客NB。
nEO_IMG_IMG_2382.jpg

↓ 發現防潮木片材質很軟,容易產生壓痕刮痕,所以鋪上裁剪過的泡棉墊。
nEO_IMG_IMG_2381.jpg

↓ 掛勾的地方也用泡棉墊加強保護一下
nEO_IMG_IMG_2383.jpg

因為防潮木片的材質偏軟,不是很堅固,所以擺放物品的原則就是重的東西擺旁邊連接處上方,
而且木質軟,放重的東西不小心就會有壓痕產生(3.5吋硬碟的底座壓出了痕跡),
所以找出以前買的泡棉墊裁成剛好的大小鋪上,這樣也可以稍稍防塵(2F的灰塵不會掉到1F)。

以上就是簡易置物架DIY的分享文,
這次因為被生火的關係(這個架子只是其中一樣),有史以來這麼短的時間內(2次)買那麼多樣東西,
兩次購物,總共買了25樣商品,花了將近千元,文具、生活用品、保養品通通有,
有空的話,再來依次發文介紹一下大創的好用小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